[ケンくんへ]给健君 -End-

无论如何都想写点儿什么,所以有了这篇文。

51视角,纯属虚构,注意避雷。

祝小健在天国一切安好,谢谢你。

 

==================================================

 

给健君:

 

其实我们彼此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你也一定是这样认为吧。

 

那时刚抱着还不满一岁的你回到家里,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举着你放到我眼前,开心地喊着『kochan你看他多可爱!他是迷你腊肠哦!』,我看着你黑溜溜的眼睛和无辜的表情,悄悄地撇了下嘴。

 

『这么大只哪里迷你了,tsuyo你绝对是被骗了。』是的,你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只冒充迷你腊肠并靠着卖蠢卖呆骗走了刚的吻的骗子小狗。那时候的我对宠物这种东西并没有什么热情,不懂这种毛茸茸的生物到底哪里可爱,更想不到多年之后自己也会养了pan。不过你眼中的我也好不到哪里去吧?你一定也觉得这个有着小偷胡子的大叔看起来怪怪的不是什么好人。

 

我必须承认,在相当一段长的时间里,我很嫉妒你。因为你可以理直气壮地躺在我和刚中间睡觉,让他抱你亲你。也常常瞬间就能转移掉刚在我身上的注意力,让我有点火大。

 

但是后来,我们都变了。

 

在乐屋里你也会跑过来找我撒娇,于是我会教你做后空翻。虽然刚说我这是在欺负你,但是你知道的吧这其实是我别扭地表达爱的方式。

 

我们变得越来越熟悉。刚不在东京的时候偶尔也会把你托付给我照顾,虽然我不是个称职的papa,有时候照顾不好你还会惹刚生气。但算起来,我们一起度过不少个寂寞的夜晚呢,我在打游戏的时候你就在旁边瞪着大眼睛看,然后再一起思念着同一个人。

 

后来我养了pan。她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论年龄你其实已经是她的爷爷辈儿了,但是你们仍然相处的很愉快。我常常想,有刚有你有pan,我真的有一个很幸福圆满的家庭。

 

再后来,随着年龄增大你的身体越来越不好,去医院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为了你能得到更好的照顾,刚把你送去了他妈妈家,我们见面的机会也几乎没有了。偶尔会从刚那里得到你的一些消息,比如『小健又要做手术了,不知道他能不能挺过去』,比如『小健的手术成功啦』。去年你也做了两次大手术,当刚告诉我手术成功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不能更开心了。我多希望你陪伴刚的时间能久一点,再久一点,那就好了。

 

今年刚36岁的生日,我照例陪他过了前夜,因为他生日当天一向要和家人一起度过。我收到了他发来的照片,你们的大合照,你看上去很元气的样子,刚mail里说『这是小健陪我过的第17个生日』。所以其实我仍然不敢也不愿意相信你就这么走了,在刚生日的第二天,去了天堂。

 

有很多想对你说的话,已经不可能当面传达了,所以我写了这封信。

 

想要说谢谢你。

 

谢谢你在刚最寂寞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在他最消沉的时候给他力量,在我无法安慰他的时候给他元气。谢谢你一直为了他努力到最后的最后,用你的温柔和坚强。

 

然后想说不要担心。

 

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也会守护着你的主人,陪着他一直走下去。

 

最后想说的是,和健君一起拥有的回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健君在天堂也一定是一只最英俊的迷你腊肠。

 

ありがとう。

 

大好きだよ。

 

堂本光一

平成27年4月12日

 

 

评论(4)
热度(204)

© [Ero]x3 | Powered by LOFTER